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学术委员会通告

9月8日,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七届四次全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其荣主持。
 
    会议审议了《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计划特聘、首席与骨干岗位遴选方案》。人事处处长包平对该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全体与会委员经研究与讨论,肯定了钟山学者计划是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发展世界一流学科的有力保障,并对该计划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议审议了《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讨论稿)》《南京农业大学学术规范(讨论稿)》(以下简称《讨论稿》)。科研院副院长姜海对《讨论稿》的修订过程、修订原则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全体与会委员对《讨论稿》进行了研究和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探讨了如何推进南京农业大学团队建设。经全体与会委员热烈讨论,建议在全校提出并凝练10个左右在未来10-20年具有引领性、跨学科的重大研究方向,经校内外专家充分论证后,组建科研创新大团队,学校有计划、有组织地支持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