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新闻信息

10月25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简称U.S. News)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最佳大学排名(Best Global Universities)”及其分国家、区域、学科排名。在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中,来自65个国家的1000所高校进入该榜单,其中中国内地高校87所,我校位列全球排名第666位,在内地高校中列第41位。学科排名中,我校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两个学科上榜。其中,农业科学全球排名第13位,较上一年提高了10位;植物与动物学全球排名第55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报道评论周刊,1948年由《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两种杂志合并而成。该刊对美国的大学排名始于1983年,是目前较有权威和影响力的大学排名之一,评价指标包括全球研究声誉、区域研究声誉、发表论文数、论著、会议、引用影响力、总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数、高被引论文百分比、国际合作、授予博士学位数和师均博士生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