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新闻信息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下发文件,对“211工程”三期建设成效显著的28所高校给予奖励,以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科建设。我校位列其中,并获得1360万元中央专项资金奖励。

我校自“211工程”三期项目建设以来,紧紧围绕建设目标,始终坚持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教育创新,主动适应21世纪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要,积极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的有效实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使我校农业及相关学科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巩固和加强,非农学科和交叉学科的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我校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获得中央奖励资金,既是对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211工程”建设下一步工作的有力支持。

根据文件精神,此次下达的奖励资金主要用于加强我校“211工程”三期取得显著成效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其他学科建设项目以及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目前,我校正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中的学科建设目标,编制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方案,及时将奖励资金落实到具体建设项目并已启动有关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