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新闻信息

根据“211工程”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的通知》(211部协办[2012]1号)要求,3月22-23日,我校对“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进行了校内验收。本次验收工作共组织了4场验收会,分别对“作物基因组学与设计育种”、“农作物有害生物监测与治理”、“现代作物生产理论与技术”、“园艺科学与应用”、“农业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动物健康与兽医公共卫生”、“农畜产品加工与食品安全”、“农业经济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及公共政策”9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以及“创新人才培养项目”、“队伍建设项目”和3个“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为做好此次验收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周光宏校长为组长的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了4个验收专家组,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和江苏省学位办的校外专家以及校内专家,沈其荣副校长、徐翔副校长、胡锋副校长和董维春校长助理分别担任了各验收组的组长。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建设目标及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建设资金使用情况、主要建设成效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项目管理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4 个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个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各项目的相关材料,并针对项目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质询,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议,形成了验收意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在“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认为各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意各建设项目通过校内验收,并对各项目下一步建设和发展的思路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专家们希望各项目建设单位进一步总结建设成果与经验,完善项目总结报告。

根据“211工程”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的部署,“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包括校内验收和国家验收两个阶段,我校将在校内验收的基础上完成上报“211工程”三期建设总结,准备迎接国家验收。三期“211工程”建设周期为2008-2011年,建设项目由重点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校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三期内容。建设期内,我校共获得中央专项资金6600万元,重点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实际到位经费9250万元。目前,各子项目都已较好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都产生了显著的效益,并产生了10项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