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新闻信息

9月23日,汤森路透公司公布的最新版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显示,我校工程学(ENGINEERING)进入世界排名前1%行列,这是我校继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环境与生态学、生物与生物化学之后,第5个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

最新ESI数据统计周期为200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全球共有1267家机构进入前1%。我校工程学被收录论文216篇,累计被引1831次,篇均被引8.48次,位居全球第1256位。

ESI是美国汤森路透集团基于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万余种学术期刊的1000 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按22个学科领域将每种期刊进行归类,所收录文献也依所属期刊分别归入22个学科领域。它根据期刊的论文发表数和引文数据,统计科研绩效,探究学科发展趋势,并被用于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ESI是国内许多高校衡量学科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