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新闻信息

为了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学院开展对标分析,推动数据库资源的共享共用,从而更高效地辅助管理决策,4月10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校图书馆六楼培训教室举办了了InCites数据库的使用培训。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各学院分管学科的院领导及学科秘书参加了此次培训。

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培训师就InCites数据库功能及应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大家认真听取培训内容、积极参与讨论互动并上机实践。罗英姿要求大家做好培训内容的传达及数据库应用工作,切实将数据库应用到学院的学科建设中来,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InCites数据库是基于30年来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引文数据库建立的科研评估与分析数据库,可以从高被引论文、发表期刊、国际合作等多个角度分析本学科建设的现状,进行事实性数据分析,展示本学科的总体科研绩效并与国内外大学学科进行对标分析,为具体学科建设提供参考,从而更高效地辅助管理人员探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