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新闻信息

近日,最新版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ScienceIndicators)显示,我校化学(Chemistry)进入世界排名前1%行列。至此,我校共有8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分别为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环境与生态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工程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化学,其中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最新ESI数据统计周期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化学共有1252家机构进入前1%。我校化学被收录论文820篇,累计被引8185次,篇均被引9.98次,位居全球第1222位。我校整体在全球6009个上榜机构中排名852名,比上期排名上升7位。

ESI是基于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万余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按22个学科领域将每种期刊进行归类,所收录文献也依所属期刊分别归入22个学科领域。它根据期刊的论文发表数和引文数据,统计科研绩效,探究学科发展趋势,并被用于评价高校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ESI是国内许多高校衡量学科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