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新闻信息

2月27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九次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排名涵盖了5大学科群和48个学科,评估了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所高校。我校继2018年首次跻身“农学与林学”学科50强之后,排名大幅提升,由第47位跃升至第25位。同时,在“环境科学”学科中首次进入前300,列第251-300位;在“生物科学”学科中列第351-400位,排名位次明显提升。



据悉,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Rankings)是目前国际上较具代表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该排名结果来自过去6年全球权威学者对学科的全面评估、顶尖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全球就业竞争力的综合评价,以及对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2200万学术论文及1.5亿引文数据的分析。此次中国高校共有110所大学的1032个学科入选全球600强,其中,中国大陆76所,中国香港9所,中国台湾23所,中国澳门2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