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通知公告

为加快推进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江苏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使用进度,学校于3月26日上午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促进会。

实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是江苏省委、省政府贯彻《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一项重要举措,其重点任务是建设高峰学科,培育杰出人才、产出重大成果和引领创新发展。工程计划用6年时间(2010-2015年)分两期实施,按照分期立项、分类资助、强力推进、持续支持的原则推进工程建设。

我校8个优势学科建设项目自2010年立项建设以来,结合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定位,在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中期评估中,2个学科被评为“优秀”,6个学科被评为“良好”。2013年是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的收官之年,也是评估验收和滚动进入二期建设之年。会议要求各有关学院、学科要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和项目预算,强化建设措施,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统筹好截止2012年底尚未使用的专项经费和2013年下达专项经费的使用进度,确保在2013年12月底前全部有效使用完毕。

本次会议由校长助理董维春主持,各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院长、学科秘书及计财处、监察审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董维春传达了江苏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资金管理的意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宋华明传达了“江苏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会议精神并介绍了我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资金管理的意见(讨论稿)》、《关于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人才培养引进费的管理办法(讨论稿)》两个文件的起草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两个文件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沈其荣副校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对人才队伍建设要有长远规划和目标,既要抓高层次人才引进,也要抓优秀人才自主培养。同时,他要求各学科要高效利用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人才培养引进费,大胆培养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为学校长期发展储备人才;要加强学科秘书的培训,提高他们对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资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