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图片新闻

5月30日,学校召开南京农业大学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周光宏,以及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甫宁主持。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其荣代表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作工作总结。他指出,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学术委员会以学术兴校为根本目标,全面加强教授治学、健全学术组织、规范学术制度,严守“三公”原则,切实履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工作职能,圆满完成了肩负的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学校学术事业的发展。

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罗英姿作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换届情况说明。

周光宏宣读了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经校长提名,与会委员投票选举,沈其荣当选第八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钟甫宁、丁艳锋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陈利根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和新一届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对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南农为视角、以问题为导向,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机遇,以学术推动学校发展。二要切实履行学术委员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与责任,希望委员们做到科学审定、审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各类重大学术规划;合理评价、评定与学术相关的各类标准、奖励政策、资源分配方案等,用学术的方式,完成学术的事情。三要带头营造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希望委员们既要做传播真理、传播真知、崇德向善、甘为人梯的表率者,更要做全体教师的引领者和带动者。四要积极主动的为我校学术发展出谋献策。希望委员们能够根据现在的科技发展趋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调研,切实谋划学校学术发展的规划蓝图,进而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会议第二阶段由第八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其荣主持。沈其荣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表示,将积极思考,努力作为,竭力做好学术委员会工作。他希望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在科技创新、学术规范、学术氛围等方面做好表率,在工作中开动脑筋、尽职尽责,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水平贡献力量。


会议对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议事规则,各专门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学院分委员会的议事规则,《南京农业大学学术规范(试行)》《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中国园林》期刊级别认定,《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报告》等议题进行了审议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