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新闻信息

8月25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举行。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教授陈剑平担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昆松,浙江大学教授徐建明等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进行了评估和指导。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董维春,以及一流建设学科依托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利根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校着力打造作物学和农业资源与环境两个学科群,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党和国家的需求、社会发展的需要、师生校友的期盼相比还有差距,恳请专家组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诊脉开方、把薪助火。他提出,“双一流”建设高校有着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共同责任与使命担当,我校要与其他高校一起结成“建设发展共同体”,携手迈入世界一流行列。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会上致辞

陈发棣从我校“双一流”自评工作的组织实施、“双一流”建设的符合度与达成度、标志性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陈发棣表示,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以来,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各项指标稳步提升,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学校发展总体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与此同时,陈发棣在汇报中具体分析了学校的成长性、发展度和薄弱环节,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明确了下一阶段建设的重点任务和要求。

校长陈发棣汇报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并审阅了自评材料,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和指导。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清晰,实施程序规范,措施有力,学校及学科建设与总体方案符合度高,阶段性目标达成度高,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专家组也对自评报告,以及学校建设发展的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学校能以中期自评为契机,不断提高建设发展水平。

专家发言

陈发棣在总结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分析专家组评估意见和建议,抓紧形成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写好“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我校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双一流”中期自评工作。学校对照《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聚焦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对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两个一流建设学科进行系统总结。两个一流建设学科认真研判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阶段性目标的达成情况,于8月中旬分别完成了自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