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新闻信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发展学院、草业学院和金融学院等三个新成立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工作,有利于三个新学院制订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着力解决三个学院实体运行中的相关资源配置问题,12月26日上午,学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三个新学院发展规划与实体运行工作交流会。副校长戴建君、丁艳锋,校长助理董维春,组织部、人事处、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三个新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董维春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董维春首先介绍了我校学院制建设的历史、三个新学院成立的过程及新学院实体运行中需要着重讨论的问题。1984年南京农学院更名为南京农业大学后,学院建设经历了上世纪末重点农业大学的奠基阶段、新世纪初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建设阶段和近期向相对综合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迈进三个发展阶段,形成了目前的学院结构。三个新学院经历了设置论证、组织建设后,现在开始向实体化运行过渡。希望三个学院高度重视发展规划的制订工作,要主动到一流的大学考察学习,形成一流的学科意识、科学的发展理念和强烈的发展欲望,争取通过五年的建设能够初见成效。

农村发展学院院长陈巍、党委书记李昌新,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景桂英,金融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张兵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规划和实体运行前的初步设想。全体与会人员就新学院的五年及中长期发展规划,新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系、办公室设置与学术和行政人员调配,工作用房配置与基本布局,学院实体运行工作经费需求,学院对外联系与外部公共关系,相关的体制与机制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丁艳锋指出,三个新学院的运行都有较大进展,各有特色。他要求三个学院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同时要有创业吃苦的心理准备,他还对三个新学院的规划和实体运行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戴建君最后强调,三个新学院的建设都卓有成效,要充分认识学校设立新学院的意义,着眼于学校未来的发展来办好新学院。三个学院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摸索出新的体制机制,要协调好与原有学院的关系,分轻重缓急做好近期实体运行前的准备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新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