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处网站!

新闻信息

11月26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农学院报告厅召开了生物信息学学术研讨会,沈其荣副校长出席研讨会,校内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师生100多人参加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董维春处长主持会议。

沈其荣副校长在会上指出,目前我校在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已有较好的基础,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这已成为农业与生命科学发展的瓶颈,限制了农业与生命科学的进一步发展。他要求从事生物学、计算机信息学等相关研究的师生要尽快找到突破口,把挑战变成机遇,加强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和合作。他表示,学校已高度重视生物信息学学科建设,在财力、人员配备上都将给予重点支持,尽快提升生物信息学研究水平,争取在学校层面上基本满足全校师生在本领域研究的需要。

交流研讨阶段,薛树林老师、喻德跃老师、章元明老师、李飞老师、侯喜林老师、房经贵老师、游雄老师、张炜老师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作了“生物信息学平台建设进展”、“大豆RCA基因及MADS-box基因的克隆与功能研究”、“复杂性状遗传剖析方法与基因进化研究”、“微小RNA基因的预测算法开发及其应用”、“不结球白菜基因组重测序研究进展”、“果树基因组信息资源的挖掘”、“ODE approaches for genetic regulatory networks”、“生物信息学在病原细菌学研究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期间,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交流我校师生在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成果、特色和最新进展,以促进本领域相关研究人员间的了解和协作,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努力提升我校生物信息学研究水平,加快生物信息学学科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